說也很巧
當L爸兩個月前推進加護病房時
孝順的ML在老師的建議下
發心助印了精美的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本
全數送到了龍山寺去
讓善男信女們自由索取
而我在因緣巧合之下的就拿到這本經
只能說實在是太有緣分了

外表堅強的ML在這段時間從來沒有在外人面前談起這件事情
每天還是ㄧ如往常的照常上下班
真是難為她了......
常常聽到她講起父親過去的事情
身為兒女的只能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在
沒能好好把握這輩子善盡孝道........

其實我非常能夠感同身受
能夠有緣有份的成為一家人
就該好好把握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福氣
當然我自己也很感嘆目前我自己的"家務事"
仍处於懸而未決的冷場面
當我自己有足夠的定力不再被這些烏煙瘴氣所左右和影響時
我慶幸自己的小小成長
但是渡不動的仍是渡不動
因為自己若是不放下我執、不轉念
就會讓自己一直陷在自己找的貪嗔癡念中
那樣會比較好過嗎?
我想憂鬱症這玩意大概就是在這些時候趁虛而入的
每天搞得自己不開心
也讓身邊的所有人都不開心
這樣真的會比較有意義嗎?

相應不理並非就是解結!
這也是我最近的大考驗
有些人妳不可能ㄧ輩子都再也碰不到
因此得好好去面對
有誠意且發自內心的
放下,解冤結!
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
如果對方是有心要來求解結的
為啥不給彼此一個機會呢?
是啊!WHY NOT?!
這輩子不解結
下輩子甚至永生永世都還在輪迴
無法掙脫也無法解脫
何苦啊何苦!
碰一直是個寬宏大度的女子
沒有什麼不能放下
沒有什麼不能解結
沒有什麼不能原諒的
只要有心
我想
善緣還是會持續綿延不絕的搭起彼此間最堅固的"斜張橋"
面子一直是要命的毒藥
讓人始終跨不出關鍵的第ㄧ步
但若是戰勝自己的心魔
鼓足了勇氣
跨出了善意的第一步
這就是非常值得鼓勵的了
沒有人希望真正的好朋友越來越少
所以
得好好用心的經營和灌溉
真正的朋友基礎
並不會建立在任何利益往來與互相利用的薄利基礎上
好友直諫(所以真正的好友真的很"賤",呵呵呵...^__^ y)
才是長長久久的真朋友
畢竟好友知音難尋
得好好珍惜才行^__^

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回很久沒有聯絡的好友們
或許吃吃飯、喝喝下午茶
找回以前的熟悉互動感
再續珍貴雋永的好友緣
真心的付出和關懷
才是真正的朋友
你們說是不是啊?
呵呵呵呵^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