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非常賢慧的在家裡展開我的料理日
中午做了愛心什錦炒麵
內容物包括了:洋蔥、甜椒、魚板、小白菜、蝦仁、玉米、紅羅蔔、青豆、青蔥、紅色嗆辣小辣椒....etc 當然還包括了主角:關廟麵囉!

人們的印象中感覺炒麵是需要非常繁複的料理程序
可我卻不這麼認為
或許是這陣子常常炒麵的關係
熟能生巧
覺得還挺容易的
只是調味和火侯的掌握和拿捏
需要一點技巧
炒一人份的麵的時候
我偶爾也會甩甩鍋
看到五彩繽紛的食材乖巧的落入炒鍋中
心裡就非常的開心
感覺自己像是阿基師ㄧ般
心花怒放
常常跟食材相處就容易了解食材的搭配性以及健康料理的精神
本人阿碰師奉行健康飲食原則
希望能夠藉由健康的飲食調養阿婆般的老身體
少吃肉的確能讓代謝變好
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唷^^

說到晚上的大餐可就更猛了
嘿嘿
這個鳳梨苦瓜雞湯呀
真是夏日消暑的好選擇呀
特別是那青不溜丟的苦瓜先生
他老兄非常稱職的扮演第一苦情的要角
無論自己再怎樣爛 都要苦到底......
很好
非常敬業
其實我今天是第一次料理這道鳳梨苦瓜雞湯
事前也僅只在網路上瀏覽一下一般人的作法
大膽的阿碰師
竟然就隨意即興的在川燙土雞塊之後
開始發揮想像力和創意
恣意的調味  也不管味蕾多麼嚴厲

美味的有機鳳梨豆豉醬可是這鍋湯的靈魂呢
再加上薑片、糖、鹽以及畫龍點睛的梅子粉
天啊!
簡直是無法形容的美味
我也不知道這鍋湯最後到底是怎麼產生的
但是
在馬家麵線+麻油的穿針引線下
舀三匙雞湯將麵線融化
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那個
我想我可以轉行賣吃ㄉ好了

ps.我知道你們大夥現在都在擦口水啦!所以阿碰師好康福利大放送
     我不像阿基師ㄧ樣會偷吃步,江湖ㄧ點訣啦!說破不值錢啦!
     阿碰師招待首先留言的前三位朋友共同品嚐一鍋「鳳梨苦瓜雞湯」,
     拎共賀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