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翰翰的料理有抄襲嫌疑  掀起ㄧ陣口水戰
我想單純的料理競賽蒙上抄襲的嫌疑
真的很令人遺憾
料理,應該是愉悅輕快的過程啊!
如果連料理都需要這麼煞費苦心的用盡心機
就失去了做料理的意義和動機了!
說真的
我會睜大眼睛
看看小磨坊的活動小組如何處理這個不大不小的事件
因為
處理得不好
就會變得很棘手
難度悠悠之口
對於企業的形象和品牌的價值更是一種無形但巨大的傷痕
這個時候
公關的介入處理就很重要了!

我很想知道那位翰翰
到底是不是小磨坊的工作人員或者是有關係的槍手代表呢
因為
他的回應真的好官方哦!
呵呵呵呵

無論如何
我想這是一次很好的料理經驗交流與切磋
也希望還沒去投票的朋友
趕緊去投給阿碰的新疆孜然炒麵
http://www.why4u.com.tw/inner-theme.php?cata_sn=4

我是真的很想去新疆啦!
希望有人看得見、聽得見我的心聲
嘿嘿嘿嘿.......
加油囉!各位調ㄚ咖^___^

@pon

【註】以下是阿碰有感而發寫在競賽分享區的文字:

一道好料理的精神在於用最簡單、健康、自然的食材創作出美味好口感的美食,當然也包括色、香、味三方面,雖然只是網路投票,無法讓所有網友一一體驗這道新疆孜然炒麵的美味;但是我深信,嚐過這道料理的朋友,ㄧ定很難忘記孜然在舌尖頑皮翻攪的感覺,強烈的邊塞風味,在家就品嚐的到!當然我也要特別強調:小磨坊的產品的確很優,恰如其分的扮演畫龍點睛的狠角色,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讓朋友們都能嚐嚐我親手料理的新疆孜然炒麵,無論是主婦朋友、年輕朋友、或者是對料理有興趣的同好們,希望你們都能夠從料理中找到樂趣和自信^^跟我ㄧ樣唷!
--------------------------------------------------------------------------------------------------------------------------------


●以下是人氣料理總冠軍候選人之一~被質疑抄襲的翰翰他的「蒜香海苔馬鈴薯
    最新留言

阿肥於2007-08-03 17:42:18 回應  我覺得翰翰的食譜做起來真的是很好吃! 我想要是有人質疑他的食譜太受歡迎~ 倒不如自己也試做看看~ 我覺得與其質疑人家的食譜到不如藉著人家的食譜加以改進或是創新那豈不是更好~我想這應該才是這個網站架設的目的吧~^^
kazama於2007-08-03 17:40:53 回應我想做菜本來就有某些程序是會類似的,程序上的東西根本沒有抄不抄襲的問題,做一道跟馬鈴薯有關的菜總是要洗淨削皮吧?難道要不去皮拿來吃才叫做有創意不抄襲?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況且作者本人的食譜本來就沒有跟天天所提供的完全相同,其所說的抄襲部分大多是指做菜上的程序,而且天天自己也說了「參考別人的做法可以」,這樣還說別人抄襲,不是更奇怪? 
翰翰於2007-08-03 17:06:16 回應大家好,我是本篇食譜的作者,首先謝謝大家對這篇食譜的支持,也感謝mei和天天網友的指教,針對網友的疑問,我在此公開回應,首先這篇食譜是以楊桃文化出版社出版的雜誌中的菜色加以改良(我本身倒不知道有網路版),並應用味什麼的調味料加以調味,讓普通平凡的家常菜也能令人耳目一新,我相信這並不違反比賽規則,也符合主辦單位的本意,至於第二點的做法相同,則是因為在過程中實在無更動的必要,才無修正,煮菜其實就像體育比賽一樣,難免會有一樣的動作,實在難以承受所謂抄襲之說,而天天網友指出無洋蔥則是因為照相美觀和突顯主題的原因才把洋蔥挑掉,至於洋香菜末就是在馬鈴薯上的綠色粉末希望能以此篇回應兩位版友的疑問,本來參加這個比賽是個很開心的經驗,因為能和各位同好交流作菜的經驗,希望大家能消消火氣,保持比賽的君子風度,一起做菜,也一起支持小磨坊的產品喔

評審小組
於2007-08-03 13:35:08 回應
味什麼評審小組已主動邀請作者本人於此分享區說明其當初創造本道食譜之想法與經過。待作者本人說明發表後,評審小組會再以專業看法與比賽規則界定評論之。謝謝! ◎提醒:本活動立意乃希望網友發揮想像力與DIY的精神共同參與分享主題趣味與美味兼具的食譜。也希望網友能秉持分享與鼓勵的立場,不做主觀或情緒化之言語批判,以客觀角度發言或提出建議!謝謝大家的支持! 

小鳳於2007-08-03 13:17:26 回應絕佳的搭配組合簡直是妙不可語呀~~

瑄瑄於2007-08-03 09:19:20 回應真的香香的好吃!

Mei
於2007-08-02 23:06:49 回應
真的耶..人氣王竟然會出現抄襲的文章.. 這種比賽根本無意義.主辦單位想想辦法吧.


天天
於2007-08-02 19:18:06 回應
這料理根本就是抄襲這個網頁的食譜, http://www.ytower.com.tw/prj/prj_244/p3.htm 裡面的字幾乎一模一樣,抄襲者只有改幾個字和加入日式海苔芥茉。 還有第2點複製網頁的食譜照樣貼在你的作法中~參考網頁食譜可以,但作品出來完全沒看到照片中有你食譜中提到的洋蔥與洋香菜末,這麼草率能夠是人氣王料理?還是票數用的是手段取得。 希望主辦單位能審核一下嗎?馬鈴薯塊加個網頁抄襲的食譜就能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