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奈良‧碰的重生

【起‧點】

    沈澱了近一個月,我才開始著手整理前往京都和奈良旅遊的心情,說真的,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無從舉例、無法說明、內心錯綜複雜的一連串深層內省行為,原諒我不得不用這樣冗長的形容詞來表達我內心的「悸動」!後來想想,自己活了整整三十年,從來沒有這樣清清徹徹的看透龐大軀殼裡的自己!以及今世身邊的人事物…….。

    早在去年十月底就已經開始籌劃這趟京都之行,當時的我正處於所謂閉關期,每天的作息就是勤跑龍山寺、念經、打坐、開始茹素及參加一連串的密宗法會,這樣的「人間頓悟」都要歸功於尊貴的「貝諾法王」,以及我的好友M,去年(2006年)10月18日我正式皈依密宗(紅教-寧瑪派),從此展開我法喜的日子......。坦白說,我喜歡這樣單純自在的生活!不需要跟自認為非常厲害及真的非常不厲害的人們周旋哈拉、應酬交陪、不用捲入職場人事鬥爭的是是非非、不用跟情緒管理憨兒用力共事……etc,這樣既美好又歡喜的日子來臨,把我從「瘋」火連天的人間煉獄底層搶救出來!是啊!回首過去七年,我過的是何種生活呢?!人生苦短,真非要讓自己沉淪在這俗?濁流中不可嗎?我堅定的告訴自己:我不想,更不願意!於是,我開始休養生息,開始了我「職場休耕 心靈復耕」的生活。

    原本我打算跟M一起去尼泊爾參加貝諾法王主持的法會,這樣的盛會是信徒們夢寐以求的身心靈充分歸屬的饗宴,對我而言,我倒是因為茲茲念念尊貴‧慈藹又可愛的貝爺爺,想藉著法會的機會看看他老人家,這樣聽起來好像是孫子輩要去探望祖父一樣,其實也沒錯!在我心中,我將貝諾法王視為自己的長輩一般,若讓「白玉」資深的師兄師姐聽到,這可不得了!免不了又是一番言詞犀利的斷然批判,我可以理解!但是,我認為:修行不應該只修形式和外在的宗教框架,由內而外的修身養性才是應該追求的境界吧!不然,僅僅著上莊嚴的藏衣僧袍,頂著微揚四十五度角的側臉,驕傲的高唱誦經,但是袍內的自己依然故我,承載著諸世習氣和慣性的漂舟,既不明心也不見性,浮現的只有明爭暗鬥的道貌岸然…..,身心真的獲得了安頓嗎?內心真的感到法喜嗎?修行,非關念經!我覺得只要內心存有恭敬虔誠的心意,我想:法王他是能夠感覺得到的!畢竟修行在個人!但是前提是這個個人要先有明辨是非的判斷能力,修行不是譁眾取寵!更不是個人道行的比較,最終還是在於提昇自己的修心養性,不再重蹈覆徹過去的種種咎習,是一種自我實賤、自助助人的過程……。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考慮和評估,我後來因故無法與M同行,內心的失望與落寞的感受可想而知…..但我卻始終不想放棄,M見我遺憾萬分,於是就問我想不想去京都,我心想:天啊!我當然想去啊!只不過因為之前身陷工作囹圄當中,忙到喘不過氣來的沒有時間放假,現在好不容易有空了,當然得好好把握囉!於是我和在她去年底出發前往尼泊爾之前達成共識:決定利用長長的年假去一趟日本京都!嘿嘿!我當時欣喜若狂,因為雖我這次去不成尼泊爾;但後來可以去京都,也算是彌補我內心偌大的一片憾田!

    我天真的以為當時去預訂前往京都的機位並不難,可我真的錯估形勢,因為過年連假出國潮效應發酵,熱門的日本線早已被包機的旅行團早早預訂,我發了狂似的聯絡數十家旅行社,發e-mail、打電話、託朋友打聽等,無所不用其極的使出老娘跟它拼了的全力,我不管!我一定要去成!這是我當時內心的堅定信念!不曉得是觀音菩薩和法王聽見我內心的呼喊,被我這狂人精神感動,於是就在過年前不久,弘展旅行社傳來捷報,YA!我們終於可以順利成行了!^__^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