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京都,嗜奈良  之一【奈良火花

        原本以為這趟去京都應該就是去京都了吧!不曉得你有沒有看懂我的意思,所謂「京都之旅」按字面意思就是去京都旅行;但是這趟京都之旅,卻硬生生的變成了「奈良之旅」!事前規劃的行程與景點全都走了樣,雖然我們住在京都「麗嘉皇家大飯店Rihga Royal Kyoto」,卻幾乎天天往奈良去,扣除前後兩天搭機的時間,我們有三天在奈良廝混,其餘兩天則是懶洋洋的呆在京都,冷冷的觀察京都的街景和來往的人群,你們一定很好奇到底那個奈良有啥非去不可的魅力?為什麼需要去參拜這麼多天呀?

        坦白說,我也是到了京都才知道行程這件事情呀!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哩!每天的「早餐會報」也就是出門前、撇條後才會確定知道今日的行程是去哪,所以晚上睡覺前的討論都不能算數的哩!只是我內心對於奈良的嚮往和情感,遠遠多過於舉世讚嘆艷羨的古都~京都,當然這也是去了奈良之後自己才深深地感受到「歸鄉情愫」的刻骨銘心,每一吋奈良的土地和拂過臉頰的微風,彷彿都牽動著我的呼吸和思緒..這樣說大家一定不能理解,說白了就是:我跟奈良的TONG比較合啦!感覺到奈良好像是我的故鄉一樣親切,雖然奈良比起京都來,她像個純樸的小村姑似的,質樸無華,脂粉未施!但是笑起來卻是淺湧著耐人尋味的甜蜜漣漪ㄧ般,是那種來自很田園莊稼風格的鄉里類型,不過,我還是喜歡這個味兒!

        抵達京都的翌日,我們就出發去東大寺,原本我們在台灣準備的三本京都旅遊導覽書籍好像都無用武之地一樣,幸好YSM在桃園機場吃早餐時靈光乍現的在書店買了一本奈良的旅遊書,剛好就派上用場,不然還真不曉得是要怎麼去奈良呢!可見我們在台灣時壓根就沒想過把奈良當成「嬉遊目的地」。從飯店步行到京都車站只要不到十分鐘的腳程,直走右轉的路徑連走幾天後幾乎都可以閉眼抵達了!真是挺方便的住所!跳上了駛往奈良的快車,踩著輕快的步伐和愉快的心情就坐,車裡最有趣的就是可以任意的翻轉座椅,所以不用擔心跟不認識的乘客有「對面不相識」的尷尬,因為只要一個使力,翻轉座椅就可以輕輕鬆鬆阻絕這樣的「緣分」!我和YSM當然是兩人坐四人位面對面的位置,方便彼此聊天也比較不擁擠咩!我抬頭四望,看著忙碌的列車長,一下子廣播,一下子駕駛火車的,還真是挺辛苦的工作!因為每站都得親聲廣播,據我觀察:列車長被關在一個相當擁擠的房間裡面進行他的例行工作,我目測換作是我的話,在那個小房間裡應該有無法大口呼吸換氣之虞,看來列車長也真是不好當哩! 


        精力旺盛的碰從一上車就沒讓自己處於「省電狀態」,除了欣賞沿途的風光之外,因為手酸的關係,我索性就把相機穩穩的放在窗戶平台,開始玩起一種「即興攝影」的遊戲,在不刻意對焦和選擇構圖之下隨意按下快門,看看自己捕捉到什麼畫面!這真是個極度有趣的遊戲和創作!拍出來的畫面讓自己驚艷不已!心想:那平常幹嘛還對焦找角度構圖搞得那麼辛苦,哈哈哈
……可不可輕忽前輩們專業攝影的技巧和方法,我想:大概只有我會幹這種偷吃步拍法吧!因為懶惰和無聊好奇的驅使下果然激發創作潛能,呵呵呵…….此時的YSM早就已經不曉得睡到哪一殿了,塔隨著車體前進的律動搖擺,沈沈地睡去Zzzz……不過說真的還挺好睡的,沒有嘈雜紛沓的人聲鼎沸,只有陽光、空氣、還有超級白爛碰的陪伴,塔穩穩的沈睡好像也不無道理。記得有一次在下車前,我搖了YSM好幾下,塔完全沒有反應,害我擔心起來,以為塔ㄧ睡不起咧!豈知塔是因為睡得太沈,在我無所不用其極的「大力搖晃」+「深層捏肉」之下,塔終於揉揉惺忪的雙眼緩緩醒來,只說了兩個字:「到啦!?」我臉上當場六條線,心想怎麼會睡得這麼熟都叫不醒哩!當省電狀態的YSM與耗電狀態的PON同行,趣味火花就此展開……HEY!這只是第一顆火花耶!先去喝口茶、伸伸懶腰、瞇瞇眼,再回來看後面由PON&YSM領銜主演,更令你拍案叫絕的【奈良火花】!(o^_^o)

 

《待 2B Continue……. 

=========================================================

【片    名  】奈良火花

【演員名單】PONPON  / YSMYSM

【導    演  】觀世音菩薩

【特別客串】

推古天皇/聖德太子/盧舍那佛/不空絹索觀音/出世大黑天/觸合觀音/11面觀音祕佛/藥師琉璃光如來/鑒真大師/德川慶喜/安倍晴明/天照御神/菅原道真/奈良公園的鹿群/此次無緣的比叡山延曆寺/此次無緣的真澄大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