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 

日本料理中最常被應徵點召的莫過於方便又好吃的丼飯類了
丼,就是所謂的蓋飯,
在日本丼飯裡,除了鰻魚丼外~ 

我的第二選擇就是親子丼吧!
它的材料其實很簡單...
用去皮的雞腿肉切成塊狀,再以米酒、醬油和糖來醃漬後
再把切片的蔥,和入調味汁和蛋汁以悶煮~
最後再淋到熱騰騰的白飯上~
就成了一道料好味美的好吃丼飯

為啥叫親子丼呢?
因為它的主要材料是由「雞肉」和「雞蛋」組成
有點取其親子攜手之意~


昨兒個經過昆明街錢都涮涮鍋對面
位在轉角的這家日夲料理店
每次只要是吃飯時間都有大排長龍的人潮
也想去嚐嚐看到底有啥魅力
之前總是人坐在錢都內看著對面擠爆小店的盛況
終於逮到機會讓我坐在小店內

或許是過了吃飯時間
昨日小店的客人並不太多
而我也和y開心的就坐
仰頭看著牆上的菜色(仰到我頭有點暈><”)
只見店內來來往往大多是熟客
年齡層是偏高的中老年男子
當然也有零零散散的年輕上班族
在下班相偕至此喝喝小酒吃吃小菜

我們點了ㄧ個蛋包飯、一個親子丼、一碗蛤蠣湯、一份大蝦沙拉
非常平實的點法
為得只是能夠ㄧ嚐小店的滋味兒
再則也因為兩個女生也吃不了這麼多份量的食物
多點也只是浪費食物而已

首先上場的是大蝦沙拉
食材算是新鮮的了
配上黃瓜與生菜也是夏日消暑的前菜好選擇

接下來上場的是蛋包飯
它的醬很特別
不是ㄧ般熟悉的番茄醬汁
而是夜市吃蚵仔煎會淋上去的那種紅通通醬
飯應該同樣是用這紅醬稍微翻炒過
蛋皮很香口感很不錯
可惜的是:太油膩了!><”

每況愈下的品嘗經驗讓我開始擔憂我點的親子丼
是否會面臨更糟的狀況呢
果然!
這個台式風味NO1的碗內乘著的竟是那親子丼
更好笑的是:我從沒看過親子丼裡的肉竟然是用豬肉
我點菜時天真的以為親子丼就是雞肉咩
沒啥好懷疑的於是就安心的點了最安全的親子丼
待我去詢問老闆親子丼裡的內容物後
我的臉就綠了
ばか!!!

真是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我完全沒有了吃的興致
竟然整碗都是豬肉(想想我已好多年不吃四隻腳的動物了…)
我只好挑掉裡面的豬肉
但是豬肉依舊臭 不吃又浪費食物
於是只好含淚扒完這碗史上最詭異的親子丼
配上正常版的蛤蠣湯和味增湯去去口中的D-SIDE味

你們說我之後還會再去光顧這家小店嗎?
不管人再多 我想我都會不為所動的
因為實在是


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