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介紹

本片獲得德國奧斯卡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提名,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導演獎。

在這個溫暖的夏天裡,擁有1個陽台的妮可、擁有1個兒子的凱琳,和擁有1台卡車的羅納…都在想:「愛」真的會吹拂過這個美麗的季節嗎?

凱琳是一個單親媽媽,她得照顧一個12歲的兒子,卻一直沒法順利找到工作。她的鄰居兼麻吉妮可,則是一個充滿愛心的看護,經常得照料獨居的老人,卻總是甘之如飴。這對好姊妹住在柏林的同一棟公寓裡,兩人時常相約在妮可家美麗的陽台上,一邊輕啜甜酒一邊聊著男人,她們都期盼能趕快有份感情的寄託…。

這個夏天有了轉變…。凱琳努力應徵,總算獲得了一份工作;妮可卻因為愛上了卡車司機羅納,而和凱琳漸行漸遠;而羅納有天卻意外闖進了凱琳的生活…。他們之間會發生什麼事呢?這對好姊妹還能重拾往日在陽台上,悠揚而快樂的時光嗎…?

本片風格和一般德國電影大相逕庭,不但劇情清新有趣,音樂更是動聽無比,幸福的甜膩感更是充滿了每吋膠卷。尤其電影反映了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很多人都忽略了在簡單的生活中,其實幸福仍垂手可得…就像夏天裡的陽光和花朵。

《陽台前的夏天》可以這麼成功詮釋出劇中三位主角-妮可、凱琳和羅納之間的人生悲喜劇,導演安卓爵森最感謝編劇沃夫岡柯爾海斯(Wolfgang Kohlhaase)的生花妙筆。他表示柯爾海斯以明亮、有生氣的手法傳遞的真實,將人生充滿喜劇和悲劇的遭遇,明暗適中的表達出來,絕對是人生歷練的精華!

擁有半世紀以上的寫作經驗的柯爾海斯是一個對生活充滿熱情的人。雖然年事已高,但他從不對筆耕的日子有所減緩。他自認是個生活在「當代」的人,他有義務將每天的時事變化、社會的動向化為文字,進而與心儀的導演合作拍攝成一齣齣佳片。柯爾海斯的文章寫實且容易打動人心,德國人喜歡閱讀他的作品,因為柯爾海斯的筆調深刻地觸摸到他們的心靈。

柯爾海斯接觸電影的世界源自於兒童和青少年電影,之後他開始探究當代年輕人的世界,以創新的寫實風格在「柏林電影界」樹立自己的風格。他早期的作品《Berlin um die Ecke》還曾因政治因素而被禁演一段時間。柯爾海斯的著作內容多以評價或描述當代德國社會或政治的人文為主題,精闢分析出人們活在時代巨輪下的歡喜與憂愁。

======================================================================================================================================================================

喜歡一個人去電影院的感覺

幸運的話

整個戲院像是我包場一樣

只為我一人放映

這是一部關於兩個女人友誼的故事

真切自然  真情流露

當妳身邊有這樣的朋友的時候

請好好珍惜

因為

誰知道緣分何時會盡

生命中來來去去的緣分

緣起緣滅 誰也說不準

唯一能做的

就是活在當下 把握有限的緣分

至少

不讓自己後悔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緣盡了 情也盡了..........

 

我的陽台(突然覺得陌生)

不算小

在那裡好像微型狗仔站台一樣

只要站在陽台

對面住戶的一舉一動

我都瞭若指掌(其實我不想看也不想知道她們在幹嘛)

有時候看到某個男人打赤膊只穿一條內褲走來走去

我也司空見慣

雖然傷害眼睛 倒也還能忍受

原本想在我專屬的陽台擺上圓桌椅

有閒情逸致的時候就能坐在陽台發呆喝咖啡聽音樂

好愜意的生活

但事與願違

忙碌生生與我同在

我只能想想

回家唯一能做的也只有好好睡一覺

所以我的陽台目前仍是孤家寡人

偶爾只有幾件我的大尺碼衣物隨風飄啊飄的

宣誓我的陽台主權

 

在衝衝衝的同時

我,好像應該要放下腳步喔?!

在倒數31天屆滿不惑的現在

誠摯的希望我的事業、感情各方面的match point能夠

幸運過網

雖然我忘了其實我不擅長打網球

但我可還是運動健將呢!(不能跑步的那種)

不要偷笑

我真的是!

 

@PON  2006.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