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印象中好像是產婦的必需品,因為產後需要大補,恢復元氣,
大部分的月子餐也將麻油雞列入重點菜色,我個人其實不太常吃,
因為太過燥熱的緣故,容易上火的我,敬謝不敏!
 
這次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連續四個月親密的與麻油雞發生"雞情"的"雞"膚之親,
一有機會就會到處找找哪裡有好吃的麻油雞料理,
因為台灣首度舉辦的「麻油雞節」即將展開!
對於台灣媳婦這家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雲卿媽媽的爽朗豪氣,
她有著南台灣特有的親切好相處的特質
渾身上下更充滿了媽媽的味道!

一說起店裡的麻油雞啊!雲卿媽媽的兒子和媳婦就有說不完的"獨家優勢說",
"我們的麻油啊!可是松山市場裡面姑姑自己榨的鮮麻油呢!"來自彰化的媳婦驕傲的跟我說,
是呀!麻油雞最重要的可不就是那麻油嗎?
"我不太想讓我媽媽太累,賣麻油雞是為了老顧客而賣,這是良心生意,用料那麼實在,都是賠本在賣啦!"
雲卿媽媽的兒子心疼母親太勞累,壓根不想多賣麻油雞,因為他們選擇好雞、好麻油、好薑、好酒,
再加上她們一家人擁有的好心腸!呵呵....的確是好心腸做出好吃的的料理!
這時候雲卿媽媽在那頭接受冰冰好料理節目專訪,
爽朗的笑聲鋪天蓋地的從店裡傳來,好一個雲卿阿姨!
 
酒量不好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了,台灣媳婦店裡的麻油雞可是會讓妳微醺微醺哦!
這是因為湯頭全都是米酒加上高粱酒按比例混合,不參一滴水煮成的呢!
竟然還加上秘密武器~高粱酒!這可讓我大開眼界呢!
雖然阿碰自己本身也是會煮麻油雞的(不要懷疑,係金ㄟ)
但是卻第一次看到麻油雞裡加上高粱的特殊作法,也難怪麻油雞湯裡飄散著濃濃的酒味,
就像家裡媽媽自己煮的麻油雞一樣的味道!

"我們家的料理都是自己吃過好吃才敢拿出來賣的!"雲卿媽媽的兒子嚴肅的跟我討論著,
外面賣的麻油雞為了要賺錢,都是能偷一分是一分,百分百原汁原味的麻油雞料理實在少見,
根據阿碰在台北流浪多年的覓食經驗顯示:台北的麻油雞真是原味盡失的麻油雞!
不是麻油味淡、就是肉老,總是缺東缺西的不完美料理,
看到雲卿媽媽她們一家人如此堅持嚴選所有的食材和烹調功夫,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我公公自己是總舖師,所以我耳濡目染跟我公公學習很多道地的台灣料理!"雲卿阿姨說道
雲卿阿姨她們是台南人,想吃道地的台南小吃和小菜怎麼能夠錯過台灣媳婦這家店呢?!
雖然麻油雞是冬季限量的菜,點菜率卻非常的高,
下次有機會的話,經過松德路,請上座和雲卿媽媽談天說地話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