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4IMG_0176
 
 
我是張小燕 叫我小燕姐
「綜藝大姐大小燕姐也賣烤鴨哦?!」這是每個人聽到高雄真福記烤鴨莊的老闆娘~張小燕的名字的第一個反應,「這是我阿爸幫我取的啦!我本來不喜歡,可是我阿爸他說鄧『小』平,張『小』燕,中間都有『小』,這樣很好!」小燕姐開心的講述著這段小時候父親幫她取名的往事,看得出來她自己也蠻喜歡「張小燕」這個名字的!據我側面觀察幾乎從3歲到99歲每個人都叫她「小燕姐~」(尾音請上揚XD)!


在地老店的嚴選和堅持
位於台北市中華路二段和汀州路交叉口的「高雄真福記烤鴨莊」擁有25年的悠久歷史,老顧客始終無法忘懷這樣讓人食指大動的「台灣鴨香寶」,所以顧客犀利挑剔的味蕾導航系統在這20多年來都跟著「高雄真福記烤鴨莊」移動,店搬到哪,顧客就跟著移動到哪,究竟這家烤鴨老店有著甚麼樣的魅力能夠緊緊抓住顧客們的心和胃呢?

「灣ㄤ吼!周咕摸ㄟ啦!」(音譯:我老公很龜毛)小燕姐搖搖頭跟我說,因為先生(李仔,達成叔)多年來的堅持嚴選:不是當日現殺的鴨不買、不是宜蘭三星蔥不買、蔥不漂亮不買、烤鴨非炭火不烤、餅皮非手工不可……etc,所以常與他們配合的廠商都知道只要東西不優、品質不好就會被「李仔(達成叔)和肖查某(小燕姐)」退貨!所以他們多年來都戰戰兢兢不敢懈怠,因為一懈怠就會被肖查某毫不留情的「退貨」!

說到小燕姐的合作廠商也是長長久久,一合作就十幾年,就算其他廠商用再便宜的價格「利誘」換合作廠商,小燕姐也不為所動,因為她信任廠商也重情重義,這天,沙拉脫廠商送貨來店裡,小燕姐就悄悄的跟我說:「這家沙拉脫已經跟我們合作兩代了,現在是他兒子來送貨!」說完小燕姐就去跟沙拉脫王子寒暄,關心一下沙拉脫家族的近況,也請他們一定要多幫「高雄真福記」宣傳烤鴨達人的活動,請他們用力的投票給「高雄真福記」,熱情拉票的熱度不亞於總統大選,因為小燕姐非常認真的看待參與「2008烤鴨達人活動」這件事,嚴格說起來,小燕姐和達成叔對於每件事情都很認真謹慎,全力以赴!他們表示:要賣給客人吃的東西一定要乾淨,就像我們自己要吃的東西一樣!達成叔常跟小燕姐說:「錢,永遠賺不完!」一句簡單的話道出他們的經營理念。




人在國外也垂涎的美味
說到小燕姐的顧客真是散布海內外,許多顧客就連人到了國外都念念不忘「高雄真福記」的食在好滋味,還特別吩咐家人從台灣帶出國去讓他們一解思鄉之饞,就知道「高雄真福記」的烤鴨有多讓人朝思暮想、不吃不可了!
他們的烤鴨到底有多好吃?光看掛在架上一隻隻烤得酥脆金黃的烤鴨就夠讓人垂涎「六」尺了!接著老闆開始片鴨,片下片片有皮、片片有肉的烤鴨,片下的鴨肉鮮嫩多汁的落在盤子內,光是看到這樣的情景,就讓人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拿一片肉來吃,別急別急!重頭戲在後頭,炒鴨骨的流程才要開始,在老闆巧手翻炒的鴨骨香氣四溢,放上九層塔更顯開胃,起鍋後便完成了一鴨二吃!建議您在品嘗「高雄真福記」的烤鴨時,可以先試試不沾醬的鴨片,因為老闆獨家的中藥配方醃法,讓他們的鴨不沾醬也很美味唷!當鴨片包上手工潤餅皮和蔥醬一起品嘗也別有一番風味,鴨肉與蔥醬味道層次分明、口感鮮嫩多汁!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25年了,小燕姐和達成叔每天都戰戰兢兢的提供最美味健康的台灣烤鴨給他們的顧客,不僅精挑細選食材,滿足每張挑剔的嘴,更全力推廣台灣烤鴨的營養和美味,提昇國內鴨肉的消費市場,夫妻倆甚至在9/1的一元烤鴨活動中破天荒的不惜成本,以一份(半隻)一元的特價回饋死忠老顧客,全力支持農委會舉辦的「2008烤鴨達人活動」,有人說小燕姐和達成叔瘋了,這麼便宜是要賺甚麼?小燕姐卻說:「沒辦法!就是要讓大家支持台灣烤鴨,支持台灣國產鴨肉,更支持我們高雄真福記烤鴨!還要號召全國其他烤鴨店同業通通站出來,支持響應這個活動,讓整個烤鴨產業都動起來!讓全世界都知道台灣烤鴨不輸給北京烤鴨!」她發亮的眸子堅毅的透露出她的熱情,堅持自己的想做的、能做的個性,只要東西好、能夠提供顧客最好的,就算賠錢她也在所不惜!這是小燕姐和達成叔的夯鴨人生,平凡卻讓人感動的熱情和堅持,不把每件事情都當成生意的態度,歡喜隨意又自在!

推薦此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