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91IMG_4992IMG_4993
 
這對夫妻........
 
該怎麼介紹這對夫妻呢
這麼說好了
她們夫妻倆齊心打拼的烤鴨店
是我看過最乾淨的販賣烤鴨的店面
我們印象中的烤鴨店幾乎都是油油髒髒的
可是這家烤鴨店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窗明几淨!
 
老闆王志仁是來自雲林鄉下的庄腳囝仔
他的一絲不苟還有嚴謹認真的態度真讓我印象深刻
他曾經為了要不要參加「2008烤鴨達人」的總決賽而陷入長考
因為有朋友跟他說這比賽跟台北的牛肉麵節一樣啦
都有內定
我ㄧ聽到這個消息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一個公開的全國性的美食競賽
專業評審雲集
再加上網路票選名次根本不計分
等於是各憑本事的全國性競技比賽
哪來的內定呢?
更何況內定對我們企劃執行單位和主辦單位有什麼好處啊?
於是
我親自去板橋拜訪這位可愛憨厚的王大哥
 
他私下跟我說他為了比賽去問過三太子
三太子告訴他這比賽有內定 所以讓他非常猶豫要不要參加決賽
三太子也告訴他 他不會得第一名
我當時心想:"哇!為了比賽去問神,我是第一次遇到!聽聽三太子怎麼說好了!"
後來經過我們苦口婆心的勸說下
萬香終於要參加決賽了
 
比賽是由專業評審加上觀眾評審的分數來做為最後的分數
當時我有點傻眼
因為萬香的分數在專業評審的部分是第一名
緊張的時刻來了
加上觀眾評審的票數之後
萬香竟然變成第四名了!
舞台上強顏歡笑的王大哥強忍內心止不住的沮喪和失落
他默默的回店裡
據王大嫂說當時看王大哥一臉落寞就知道沒拿到第一名
 
後來在專業評審和協會與農委會的熱烈討論後
決定要加頒給萬香烤鴨一個專業評審團獎
為了這件事情
我也傷透腦筋
王大哥私下告訴我:"獎盃上一定要寫上第一名喔!"
當時我不以為意
因為前三名我們是以冠亞季軍來頒
所以當時製作萬香烤鴨的獎盃也是依照這樣的邏輯和規則來做
於是我做了一個"專業評審團冠軍"這個獎項名稱的獎盃
再加上一條紅布條
希望能夠彌補王大哥受傷的心靈
 
沒想到那天我送獎盃和紅布條給王大哥的時候
他突然小聲的告訴我說:"其實我比較希望拿第一名的獎盃啦!"
我回他說:"啊冠軍就是第一名捏!"
他回我:"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拿過第一名,所以我想拿一次第一名啊!"
我瞭了
為啥他這麼在意獎盃沒有印上"第一名"
是為了圓一個人生第一個第一名的夢
為了讓他的孩子見證老爸人生的第一個第一名
 
這就是王志仁!
一步一腳印  一心一意  腳踏實地的古意人
"台灣精神"在他們夫妻倆身上獲得具體的實踐
再苦在累都不怕 用心,只為了一圓人生的夢!
 
他曾勉勵自己要開一家很乾淨的烤鴨店
他做到了!
他想得第一
他,也做到了!
在三太子的庇祐以及天公疼憨人的天助自助之下
他的生意
實在是太好了!
排了約莫五個店面的人龍
初估超過百人的等待人潮
我想,這才是給萬香烤鴨最大的肯定與鼓勵吧!
王大哥,請繼續堅持下去!
台灣就是需要多一點你這樣的人!
 
 
萬香烤鴨01萬香烤鴨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