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拍片或者是活動執行時最常吃的就是便當了,雖然我個人並不愛吃,再加上近年來都愛自己下廚,所以外面看似豐盛卻油膩傷身的大便當,實在是迫不得已才會吃的東西。為什麼講到吃便當,因為這陣子我對給不給吃「便當」這檔事有蠻深的感觸。

事情是這樣的:上個月去幫一家企業辦一場鼻屎小的記者會,我與S和Y三姊妹一起去現場執行那場活動,到了中午眼看就是吃飯時間,這記者會的承辦人卻沒幫我們和攝影班叫便當,現場那企業員工到場約莫20枚閒人,以及表演團體都已經開始大喇喇的吃起便當,全場僅剩我們真正在做事的六枚,孤單的看著那20多位閒雜人等吃飯,最後是由本人掏錢買了6個便當,解決了這件人生大件事,人說吃飯皇帝大!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承辦人,一副財大氣粗壓榨協力廠商的橅樣,看了就反胃,公司招牌大、有錢很了不起!但是員工的工作能力、質素和對於基本做人做事的道理的認知卻是有待加強的哩!那是一種對人最基本的「尊重」與真正內心的「感受」,套一句S大姊說的「真的很不上道!」

我要講的是:就算我們不是企業的員工,你這位承辦人幫我們訂6個便當是會少塊肉嗎?雖然那不是你應該做的事情,但至少如果你做了,我們會心存感激,也會覺得你這人很上道,6個便當不會超過500元吧!花500元做個順水人情,很划算的哩!結果這位承辦人就是因為這樣小鼻子小眼睛的行徑,讓他是個「小格局大GY」的事實在那場小不拉嘰的記者會現場昭然若揭。

我想如果能僅從一個70元的便當就看出一個人做人處事的態度,那其實也不賴,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了解這個人的底,也是蠻經濟又實惠的方式,L跟我說不要跟這種人生氣也不要跟這種人扯,因為他的格局就是這樣~1個70元的便當!

我們有太多機會可以和許多不同的人接觸,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臭味相投,遇到光怪陸離的人類也不足為奇!遇到不給便當吃的經驗或許稀少,但是非常特別!後續這位承辦人又給我找了許多的亂子,比如說用我的人脈去ㄠ攝影班幫他剪接現場活動的畫面,難道你不曉得出攝影班就只是出攝影班而已嗎?有人出機7000元還含剪接的嗎? 口甲米不知米價!你真的不知道市場行情吼,才會自己發包廠商價錢比我貴一倍,可是啊你不知道又愛裝懂,又愛強姦廠商,這樣真的很好笑耶!我想送你六字大明咒,替代人們駕輕就熟的三字經,有機會做人,希望你把握今生,好好做人!(我要懺悔一下,我剛聽到他的事情的時候真的很生氣,生氣到想打電話去幹ㄍㄧㄠˇ,幸好鹿阻止我,是啊!那是他的格局,他的人生!只覺得很對不住鬼同學和陳小姐,幸好她們大人有大量^__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