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五六年前

當時還住在松江路德惠街時

最喜歡到光華商場附近繞繞

不是買3C商品

更不是行家

只是喜歡到巷子裡的唱片行裡

找尋我的精神食糧

我常說:『正因為物質生活已經貧乏,所以更不能失去精神生活!』

而這也是為啥目前我需要一個獨立的房間來「安頓」我的

不可思和西低斯(BOOKS & CDS)

 

合友座落於3C jungle之中更顯孤獨

以前總是人滿為患,

進門前

晚娘臉孔的老闆娘還會指著客人說:「請把包包放在櫃子裡!」

說真的

我當時幼小的心靈中還蠻討厭老闆娘的

覺得妳是怎麼開店當老闆的呀!態度那麼差 !

相形之下

我還比較喜歡去光復分店

因為本人對光復店長的音樂專業素養只能用「肅然起敬」來形容

拜他所賜,使俺汲取多元音樂養分逐年茁壯

啊!那位在夏天穿皮衣且長髮披肩的搖滾男

著實讓人「驚艷」!

只可惜當時開在光復南路國父紀念館對面的店面

在兩三年前就因景氣不佳而關店

扼腕!搥胸!

 

目前所有唱片行都遇到同樣生存不易的困境

合友也不例外

希望大家支持正版

降唱片行才能活下去

台灣的音樂才能繼續嗆聲

本人今日購買清單如下:

1.當古典遇上上古巴之騷沙交響曲

2.索雷達探戈五重奏--寂寞探戈

3.皮亞佐拉-狂舞者與不歇的夜 / Astor Piazzolla-Rough Dancer and Cyclical

   Night

4.Verve//Remixed3

5.Verve//Unmixed3

6.百樂門老爵士樂手的傳奇/夜上海 Reflection of the old jazz players in

   Paramount

7.李玖哲-影子

意者請洽俺試聽唷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