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2到2005看見逐漸蒼老的@pon.........

 

      我好像非得跟「原住民」或者是「台東」有關係,記得在東森的時候主辦了2002年台東南島文化節,就跟台東結下不解之緣,當年是在LIVE晚會的前一天被告知要把馬修連恩還有國外團隊的節目臨時排入表演流程中,本人當場差點昏倒.....因為啊馬修的設備和國內藝人的設備差了十萬八千里的啊!而我只有不到一天的時間去解決這個惱人的硬體問題,只為了「小徐」的一句話,當場覺得上輩子一定強姦過馬修或者是小徐..........幸好在所有軟硬體同仁的硬挺下順利過關,我個人的心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衰弱無力的...........

 

 

      記得當年是請宏恩擔任代言人的角色,那年本人還是動了私心的只請了本人最愛的:陳建年、紀曉君、巴奈、林曉培、宏恩.......哈!既然是南島文化節咩,就順理成章的請了原住民的歌手去演出,嘿嘿嘿嘿.........看一下宏恩三年前的樣子喔!當時他還在風潮,是秀苑帶他,現在秀苑都離開風 潮了呢!我想我與台東、小徐、宏恩以及原住民相關事務的孽緣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吧!總覺得應該為原住民作些什麼,雖然我本人並沒有原住民血統,充其量也只是個『手心往下30公分有兩兩條線的平埔族偽原住民』罷了!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原住民文化是迷人的!是種沒有解藥的毒...........

 

      今年有幸將原民台與南島文化節的插頭相互接電已經讓我感動了好久,這個享譽國際的台灣原住民最重要的文化活動,原民台豈能缺席呢?所以我無所不用其極的再度跟小徐碰面,再怎麼樣都要讓雙方接上線,況且今年我們有幸請到了天后阿妹、天王動力及宏恩的出席,這段時間真的要感謝太多人的努力與奔走(這其中當然不包括鍋蓋),夥伴們:neko,lita,tipus,peggie,xiao yui等,雖然原民台已經是別人的了,我們至少展現了最完美的演出和結束,以及我們的風範和氣度,東森真的要好好對待我們原住民的朋友,一個專屬的頻道真的需要有心、有能力、有專業、有遠見的人來共創歷史紀錄,而不是淪為另一種商業平台,聽不到部落的聲音的話,這個原住民專屬頻道就是失敗了......(@pon語重心長的說著)

 

      今年收到小徐用他的專用信箋寄來的感謝信函,讓我好窩心,默默努力付出的人不是沒有人發現與感動的,至少做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和誠懇待人,只想要抄捷徑、佔人便宜或一步登天的人,總有一天還是會有報應的!(突然想到樓上還有9樓那兩位),所謂『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做人就該坦蕩蕩,小頭銳面、心術不正的人只會走上歪道、魔道、無可救藥的向下沉淪.................. 未來的這段時間我期許自己能為原住民朋友作更多的事情,至少完成阿妹的心願,號召所有原住民的藝人朋友一起為原住民兒童的教育基金舉辦一個收費的慈善演唱會,我感佩這些原住民藝人的文化使命,小小的我也只能整合官方與民間的資源,極力促成這個演唱會的誕生,從2002年到2005年我看到自己的蛻變與成長,至少在精神層面的提昇讓我覺得忙碌卻很充實,腳踏實地卻心安理得,這遠比賺大錢或其他的物質面來得更有價值和意義非凡,加油了,各位朋友,也感謝大家伙近三十年來的用力相挺,真情相待,有你們在,我就開心了^_^活著就是要活得心安理得,活得快樂充實,至少我是這樣的努力的存在著................. 晚會落幕了,一切卻都不會到此為止,氣度有多大,成就就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aPon 的頭像
    GoaPon

    @pon的藍膠囊

    Goa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